close
    久不見了.......其實這次去上海出差的時間並不長,還不到兩週. 但是這些日子裏卻無法使用或是瀏覽部落格,好像大部分台灣的部落格都被封鎖了,何況是與中國政府交惡的Google Blogger. 所以回台後再次看到自己的網誌,真像是看到剛關完禁閉的朋友一樣.
     次事隔4年後再次來到上海及蘇州出差,上海捷運也暴增為11線,擴建的速度及效率真是驚人.這次也是從浦東機場搭乘機場捷運到上海的旅館.途中,一位長者攙扶著另一位眼盲並吹著口琴的長者向旅客乞討,這讓我想起4年前搭此捷運時一樣的景像.想不到他們這樣在車廂也乞討4年了.
     久,越接近城市旅客也越來越多. 觀察各式各樣往來的人們, 但讓我不會忘記的一幕,是一對....我想應該是情侶吧,一上車就搶著我對面的座位,然後女生直接就把腳跨在男朋友的腿上,若以文字的說明很難去描述,所以讀者就看看圖片吧.這不是跳鋼管舞的現場,而是在捷運車廂喔.(PS.車廂內的鋼管可能會誤導讀者)
    車站,當然免不了一些呼叫搭車的司機們,但是用機車搭的半包廂三輪車好像變多了,有出租車的司機向我抱怨,上海政府放任小蜜蜂越來越多,生意難做. 上下班時間的地鐵站當然也是擠爆了,他們有的地鐵站最近也像台灣的一樣,裝有月台自動門或圍籬,不過各有不同的用途,聽說上海有很多旅客是被人潮擠下鐵軌並發生意外(PS.千萬不要排在月台的第一位),而台灣是防止自殺吧. 人潮也把我推擠到車的另一門,這方向的門是不會開啟的(應該不會?),但是我不會靠著門的,面對著玻璃及外面漆黑的世界,想說著小小的空間還可以呼吸到新鮮的空氣,但是好運是不長久的,又到站了,然後這一點小空間又擠來幾位女生,然後她們也不忌諱的直接面對著你,心想如果她一抬頭可能就看到我的鼻孔了, 這樣實在是超尷尬的,所以就拿出手機裝做是在看手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