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要去東京自由行
同時也要考驗看看我的小白HTC Hero在國外是不是可以被依賴
於是在我行前 
安裝於小白身上的一些軟體~是出國旅行必備的工具
包含了東京離線地圖 羅盤 記帳簿 匯率換算 筆記本 旅行須知 
及有趣的手機拍照軟體
上述的軟體都是免費的 可以使用QR Code來下載
並可執行於Google Android 2.1系統的HTC  Hero,Legend或是Desire的手機


我的HTC Hero桌面的近拍▽


先來介紹桌面左上角的匯率換算軟體aCurrency:


與網路連線後
 會自動更新選取國之匯率換算
 並可同時同步更新許多國家之匯率 及時間周期曲線



記帳軟體Financisto:
先輸入專案之預算金額
並可以依支出種類來分類 然後會自動分析預算結餘

輸入金額處還有計算機 多筆支出輸入的同時還可以做加乘 滿方便的
支出地點會自動擷取GPS的資訊

如下之範例用於旅遊時的預算控制 是不是很方便呢?▽


台灣旅外安全須知

台灣駐外使館的急難救助
及列出旅遊分級警訊燈號之國家 
不管如何 要有萬全的準備喔▽


 


Google離線地圖 RMap:
使用其他軟體截取Google的離線地圖來使用(請參考離線地圖製作的blog)
小弟的朋友已幫我製作東京的地圖 截取並轉譯此地圖需要約一個晚上
真是太感謝他的幫忙了▽
可以先在地圖上建立書籤 方便尋找位置 
可配合GPS定位▽
 

地圖有18層 可以指示出便利商店及速食店的位置▽





羅盤Compass:

這個不用解釋了吧 沒方向感者必備▽



親筆:

隨手寫的筆記 就像用手寫的一樣
可以隨時記錄心得或做標記
所以我就不用帶筆記本了
只是免費版還無法於手機照相的圖片中做標記▽




最後是PicSay:
此軟體可以於手機圖片中做標記
也提供了很多好玩有趣的套圖小玩意及對話框
於旅途中  添增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