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趁著近日難得的風和日麗,想要出去接觸晴天感染的空氣,順便祭祭五臟廟。在還沒決定地點前就先開車走了,身體力行時的決定讓宅男比較不會猶豫不決吧,我認為。開車途中才決定到三峽老街逛逛,那裏不管是建築,藝術或是小吃,簡單的度一個下午時光就可以體驗當地的傳統的氣氛 ,何樂不為呢?


到老街的街口,哇~人潮好多喔。(謎之音:不用想也知道,假日妹)
三峽以前的名稱叫三角湧,三條河流交會的地方,匯流之處波濤洶湧,顧名思義。▽

傳統的紅磚拱廊加上西式巴洛克的商號牌仿建築,雖然全台各地的老街都有保留此日據時代時期的房屋,不過三峽這條老街可是非常的完整,中間沒有插著新式翻修過的鋼筋水泥房,實在很難得喔。▽

比對一下捷克的老街,似乎是紅磚與粉刷顏料的不同而已吧。▽

氣派與藝術兼具的商家牌仿。▽


紅磚拱門。▽

我懷疑這是日據時期的紅綠燈嗎?? ^_^▽

自來水箱蓋上的雕紋。(謎之音:那是現代設施啦,XD)▽

商家的清潔用具。▽(謎之音:不用解釋這個吧~ X{ )

商家的廣告孔明車。▽


這是鳥籠還是燈籠??▽

我確定是燈籠 ,因為鳥飛走了~哈。XD▽

這裡的小吃,當然是金牛角啦,還有豬血糕,米苔目......等,吃飽飽再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