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話題,總離不開電影阿凡達(Avatar),聽到看過的朋友們都說非常好看,受到人云亦云的誘惑,當然要力行地與家人分工努力的訂票,但可想不到網路訂票系統也塞爆了,眼睛直盯著連線進度表,卻是幾小時動也不動,看來只好親自跑一趟戲院售票口碰碰運氣囉。
已久聞3D劇院系統的IMAX,在北台灣應只有美麗華大直影城及西門町的日新威秀影城,為了親身體驗IMAX 3D的阿凡達,只有親自前去現場排隊買預售票,這也是我第一次去電影院買預售票,哇!對於一個宅男來說是有一點瘋狂。可想而知,有買到座位就別在意座位是否在邊邊角啦。

阿凡達劇照看版,飛天的巨石讓我想起~宮崎駿的天空之城。



IMAX系統是由加拿大IMAX公司研發的,與一般數位3D最大的不同大概有兩點,一是其底片為一般傳統的35mm膠卷的10倍,有此可知其投射的螢幕也會有不失真的10倍大,美麗華影城號稱其螢幕有7層樓高,真是壯觀啊。另一是其影片錄製時攝影機是同步錄製左右眼不同差距的影像,就在播放時也是兩台專用的播放機各自獨立播放左右眼視覺之影像同步投射於螢光幕上,不像傳統的3D由單機直接撥放已事先處理過的左右差影像。


斗大的藍白色IMAX標示在日新影城的大牆,表示螢幕真的是這麼大喲。


入場前3D眼鏡的使用說明。


阿凡達室內看板,炯炯的眼神傳達著拯救納美人及潘朵拉星球免於人類糟蹋的意志。


阿凡達室外立版。"超越想像的新世界",名符其實。


影片長度近2個半小時,若是日新影城,推薦買芒果口味的爆米花果腹,但劇情緊湊到......別連一口都沒吃啊。


戴上3D眼鏡去潛水嗎?? 眼鏡大的像蛙鏡,但是有比較舒適啦。


在日新威秀影城的IMAX3D觀賞阿凡達的立體效果真的非常棒,字幕是漂亮的正體字,當然也很有立體感的浮現在螢幕最前端,豐富的前後景距離感也把你融入了劇情的一份子,當在高空不管是翱翔或是跳躍,腳底也酥麻了起來,戰鬥時也反射式地低頭以躲避偷襲而來的手榴彈,而奈蒂莉拉了弓箭,箭頭卻好像要對著你射來一般,立體的螢光表現更不在話下。設備好當然劇情也超棒,很有內容喔,可以探討的面向很多,除了科技,人性方面也有多方的引導。導演詹姆斯麥克隆在執導之初就對其工作人員下封口令,不准透漏任何劇情及相關訊息,所以幾年前我就期待著這部詹氏巨作到底有什麼石破天驚之舉?看過之後沒有讓我失望,不論是題材的創新(雖然阿凡達計畫有點類似 電腦遊戲-紅色警戒 尤里用的心靈控制器),還是電腦動畫的提升,最重要的是每一秒鐘影像的構圖像是一幅幅美麗色彩鮮豔的圖畫(運用鮮豔的螢光色像是精彩的舞台劇表演)。相信,大家看完後除了讚嘆,也會對照於今日之人類,資本工業,地球環境...都有一番省思,我想,這也是導演執導此片最主要的目的吧。最後,我來說說觸動我內心感動的最後一幕吧~那就是導演讓納美人公主 奈蒂莉在戰鬥中遇見並解救了操控艾凡達但兩腿癱瘓的傑克,感情超越了外貌,種族及一切藩籬,只有面對面的真心..........這樣盡在不言中的安排,導演真是年紀越大越厲害啊。

【阿凡達】中文版3分30秒正式預告片

希臘神話潘朵拉的意喻:潘朵拉有強烈的好奇心,她不聽忠告的打開了禮物的盒子,結果將禮物裡的一切全都釋放了,這裏面包含了幸福、瘟疫、憂傷、友情、災禍、愛情‧‧‧,潘朵拉害怕極了,趕緊將盒子蓋上,但一切都已經太遲,最後盒子內只剩下「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