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了好久的十年前的那隻蚊子,最近無意間讓我找到了. 但誰會相信蚊子有什麼好值得懷念的,況且還要去尋找這一隻十年前的蚊子啊?...............

十年前因為工作的關係,需要展示SEM(掃描式電子顯微鏡)機台及充實公司網頁內容所需.那時我用塑膠袋悶死了牠(希望這樣不會太殘忍,最近我都用電蚊拍....),然後再經過一陣處理之後把牠放入SEM機台內觀察. 但幾年前,因為公司網頁改版及公司伺服器被更改的關係,牠的"倩影"就從此消失了,我也找了一陣子也沒有存檔.一直到最近,也沒有那種傻勁再去重拍那種讓小學生開眼界的有趣的SEM相片了.
直到了這幾天,我整理了一些過去教學用的Power Point檔裡,無意間才發現了牠藏在某個檔案的其中一頁.看著這幾張舊照,心底滿滿的回憶湧入了心懷,但抱歉的是我懷念的並不是十年前已陣亡的 ~那隻蚊子,而是當初 ~那個時空下, ~那個簡易但整潔的展示室, ~那個質樸但還不夠商業化的公司網站,還有 ~那個傻傻的人.你是否曾經突然看到十年前的 ~那oooo而懷念起當時呢? 這就是觸景生情的感覺吧.... Maybe, I feel old......





頭部


口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