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Gmail改版後,發現它增加了許多新功能,其中之一就是收發外部郵件的功能。就像我之前的處境,對於公司或是私人的email,常常發生整合上的難處,有些郵件在雲端或ISP網站,有些在自己的電腦outlook裏,特別是各家通訊錄的格式幾乎是南轅北轍,而為了匯入及匯出常常搞得焦頭爛額然後得到的卻是顛三倒四的結果。自從加入Google/Android陣營之後,我發現了我的Gmail及通訊錄儲存在雲端的便利性,現在更可以使用Gmail整合外部郵件的新功能,也讓外部或公司的郵件上雲端。這樣好處是:



可以在任何有網路的地點,只需使用整合過的Gmail就能輕鬆的同步查詢公司或外部郵件包含已傳送或接收過的資料(包含附件),而不再需要固定的電腦來收發郵件,或是登入不同的郵箱帳號。只登入Gamil帳號,畢其功於一役。
統一用Gmail的通訊錄之後,通訊錄以後就不必再轉換了。
支援Android系統的手機,通訊錄及Gmail可以用手機同步更新資料。
郵件的附件不管是pdf或是word,excel皆可以在gmail(Google)的帳號中開啟或下載。
Gmail免費郵件空間7Gb,每年需付美金5元就可升級至20Gb。
Gmail郵件中可以以顏色來區分外部郵件,並可以只開啟此顏色的郵件,例如:只顯現公司郵件。
在Gmail撰寫郵件後也可以利用外部(公司)郵箱位址來寄出郵件(超棒的)。
另外,還支援休假設定自動回覆,簽名檔及自動判別是否為重要郵件功能。

如何設定 ,首先當是要有Google的帳號囉,然後設定如下圖之紅色箭頭輸入資料,其實,就像是在Outlook設定的模式一般。


 

注意:[回覆郵件時]的選項必須選第一項,這樣才可以選擇回信的郵箱位址。

 

 

 

設定好之後不久,將收到Gmail團隊的回函,需要您確認"將開啟由外部位址傳送郵件功能嗎?"請連上網址確認即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郵件 gmail 通訊錄 雲端
    全站熱搜

    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