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日下午,天氣雖然是多雲的陰天,但是無風潮濕的氣候,讓陽光沒有露臉就已經感覺到很悶熱了,原來也是計畫到這裡(石碇鄉的甜客廳)喝個下午茶打發時間,順路到附近淡蘭步道走走的。
雖然是過了午餐時間,但是來此用餐的遊客還是非常多,車位都停滿了,所以只好停在蜿蜒的山路邊。沿著溪床山壁而建的餐廳外觀有巴里島的南洋風格。▽


前一天就已經訂位而且準時到達的我們,還是需要再等個半小時才有位置。我們被引領到客廳窗邊的座位,屋頂的風扇旋轉的不是很快,但是有涼風的感覺卻讓心情安定不少。
我想是不是因為沒有收服務費,所以若有加碗或缺少杯子餐具,需要主動的告知服務生,甚至是面紙要自己去櫃檯要,若坐著不動會被當成生悶氣的"委人"銅像喔。▽
(PS:委人即委屈的人。)

餐廳後門與淡蘭古道(整修的步道由雙溪口至石碇老街,全長約2公里)的一小部分相通,休息之後可以走到古道上,或散步到有山城之稱的石碇老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